在國外機場常看到抱著破舊布偶的小朋友,也有一定要小毯子才能入睡的親友,總覺得萬一弄丟了,不是很麻煩嗎當自己有了孩子,希望她不要單愛一個玩偶,因此時期各有不同的寶貝,我們也曾經歷到處找寶貝的窘境,幸好毅心是講理的孩子,大概這是成長必經之路吧!其中兔布偶小點,參加南大附小「心愛寶貝」展還得到網路票選前十名呢!「New New 的寶貝」是記錄陪伴毅心長大的寶貝們,前後陸續畫了一年,成為進入小學前的紀念繪本。

New New
的寶貝
    
    我有許多
寶貝,他們陪我玩、陪我睡覺,我也會帶他們出門,連去幼稚園,寶貝也要坐在汽車安全座椅等我下課。每個寶貝各有一段寵愛黃金期,布偶、洋娃娃、小花籃、小球、小書、手環都曾經是的寶貝。有時寶貝找不到,著急的傷心流眼淚,請大家幫忙找,如果暫時找不著,媽咪安慰我說:「她去找朋友,過一陣子就會回來。有時出門忽然想起忘了帶寶貝,就在車裡大哭,愛我的爸爸只好開車回家拿,我才破涕為笑。我要告訴你有關寶貝們的故事。

當我是小嬰兒時,旋歌兔寶寶常陪伴我,拉她的拉環就會唱出催眠曲。

小時後睡前總要抓著
小球,趴在阿公肩上,阿公哼著歌拍拍我的背,等手上小球掉下,阿公就知道我睡熟了,可以放在小床上。

四歲當花童時有一個粉紅小花籃,有一段時間我一定要帶它出門。

小佳是「家有賤兔」,爸媽帶我去台南大學散步時,在路邊發現的流浪兔,原本又髒又黑,但媽咪替她洗白白像新的一樣好。

有一陣子很喜歡小花兔,表姊們送我有關小花兔的布偶、髮飾、餐具、文具,數一數有八隻呢!

小熊維尼故事裡的小豬,我和她一樣小小的很可愛、眼睛晶晶亮亮的、喜歡穿粉紅衣服、愛乾淨、有一點膽小。凱寧表姊送我一隻小豬,我常
帶著她,爸比還做了一首小紅豬歌:「我是可愛的小紅豬,小紅豬最可愛。」

小花是「小魔女
Do Re Mi」的卡通人物,只有3.5公分高,常常演出「失蹤記」,爸媽找得人仰馬翻,害我為她流下不少眼淚。
小粉紅是洋娃娃,我請媽咪替她做新衣服,可以玩換衣服的遊戲。
我也喜歡自製小書,畫上圖,剪貼一些圖片,還可以當歌譜呢
升大班的暑假到台北信友堂參加「快樂兒童營」,做手工串手環,從此愛上串珠子,和媽咪串了好多手環,同學們都覺得我的手環怎麼這麼漂亮?
在我四歲時,爸爸媽媽為了鼓勵我,只要有好表現就蓋一枚印章五枚印章可以得到一個禮物我自己選了一隻粉紅的布偶兔,取名為小點。除了上學我們形影不離我的小手總是抓著她不小心還會把她掉在地上,粉紅色的小兔快變成一隻灰兔兔,又捨不得和她分開讓她洗澡媽咪只好趁我睡著時扔進洗衣機清潔她。最後媽咪決定再買一隻好輪流去洗澡,我替新兔子命名小圈。
有一次上車不小心把小點掉在車下等到了爺爺奶奶家才發現,我一直哭一直哭爸媽只好帶我回原處尋找當遠遠看到她躺在路邊才安心幸好沒被別的小朋友撿走。當我開始寫書時寫了好幾本以小點當主角的書「小點的生日」、「猜猜小點點躲在那裡」。我現在快六歲了睡覺不須小點陪出門也不再帶小點但小點仍然是我最心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媽咪與女兒的甜蜜時光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