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上帝給我一個全新的角色-媽媽,於是開始一連串新奇的經歷……

    其實我們還沒準備好當父母呢!結婚兩年一直是快樂的新婚生活,關於生孩子的大事,我們認為自然最好。公公婆婆他們很客氣的說:「有沒有興趣試試中藥? 不成功還有別種秘方。」雖然我興趣缺缺,但看在他們已買回來的份上勉強試之,沒想到其難喝無比,喝了一口又苦又難喝,決定宣告放棄。我向上帝禱告:「如果認為我們應該接受為人父母的學習和操練,請用上帝的方法,不要讓我變成小白鼠。」神是憐憫人的,我就這樣懷孕了。

    等待的日子是興奮的,當護士把寶貝抱到我懷裡,躺在產台上的我親親這個像小熊一樣可愛的娃娃,真不敢相信我要當媽媽了,好像還沒準備好怎麼當媽媽。餵母乳剛開始脹奶痛,因為乳腺尚未通暢,護士擠奶更痛,雖然很辛苦,但相信上帝所賜的食物是珍貴無可取代的,總算苦盡甘來、漸入佳境。看著寶貝以白白胖胖像楓葉的手掌,捧著乳房吸奶,吃飽還露出滿足的微笑,真叫人疼愛! 寶貝很努力的吸奶,連冬天都吸得滿頭大汗。滿三個月體重生長曲線就由出生時的3%竄升到75%,母乳真的很補喔!小號尿片已包不住圓圓的屁股和多量的黃金,小兒科醫師說是健康寶寶。就這樣一喝喝到三歲,雖然沒有破金氏記錄,也算是我們陳氏家族的冠軍。

    時間過得真快,寶貝上幼稚園了,四歲半毅心第一天上學說:「沒想到幼稚園這麼好玩。」蜜月期一過,新鮮有趣變成分離焦慮,毅心緊緊黏著,深怕媽咪離開,即使再三保證:「媽咪最愛毅心,一定會來接妳。」只要看不到就哭,我只好繼續陪讀,去教書時就輪其他人陪,爸爸、爺爺、奶奶、姑姑輪番上陣。我陪公主念書陪了一學期,爸爸說:「大班如果還要人陪,就不要唸了。」毅心自己找一個理由:「我可能大班才能自己上學。」

    升上大班毅心好像變一個人,真的不再需要人陪讀,變成愛上學的寶寶,連生病也不肯請假:「我怎麼能不去上學呢?」在班上也是大有進步,常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唱歌、跳舞常得到誇獎,回家常教我們幼稚園的律動,童謠兒歌朗朗上口,戲劇性的改變令人禁不住讚美上帝的作為!因著毅心的改變,親友也有好幾位想把他們的孩子送到同一所幼稚園,真是不可思議!

    進入小學又是新的開始,一上被選為班長,毅心很有責任感怕上課遲到。即使我再三保證:「我們從來沒有遲到,而且七點半出門還有許多時間。」坐在車上的毅心頻頻看錶,隨時報告長針走到那兒。運動會不想拔河,說:「繩子太臭」,不想離開媽媽去上才藝班說:「我已經很會畫圖了。」我們總想把最好的給兒女,而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珍寶,特別是第一個小孩,因為疼愛我們是百般呵護,初為人父、人母沒有經驗所以小心翼翼,深怕一不留神出了差錯,若不是相信孩子的一生在神手中,我可能整日擔心、煩惱。

    當毅心小嘴甜甜的說:「我好愛媽咪。」「媽咪好漂亮。」「謝謝媽咪做這麼漂亮的衣服給我。」「媽咪煮的麵是世界最好吃的。」對我又摟又抱又親,令人開心的不得了,所有辛苦都飛到九霄雲外。「有女萬事足」這句話是真的。

刊登於宇宙光Nov.2007 Vol.34 No.403 p.7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媽咪與女兒的甜蜜時光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