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 生命繪本

友關懷協會預定在冬季開【生命繪本工作坊】-讓長者寫自己的生命故事

女兒四歲開始曾陪伴她寫許多繪本,

自己也創作好幾本繪本,藉此機會寫了媽咪的故事。

因著疫情已經3年半沒見到旅居美國的媽咪,

雖然藉著Line、電話和視訊,還是好想她!

今年她剛過90歲生日,藉著提問讓我更多認識媽咪,

在疫情嚴峻、深居簡出的5月完成,也是給媽咪的禮物書。

媽咪的出生地是師大舊圖書館附近,屋前是美麗霧裡薛圳的支流!

小時候總是看著媽咪穿旗袍參加同學會、喜宴,

她會先去美容院上髮捲,吹出蓬鬆的髮型再噴髮膠固定。

我的訂婚、結婚典禮她都是穿改良式旗袍,原本以為她喜歡旗袍,

現在才知道那是當時的流行服裝。

媽咪最愛是淡綠、白色相間條紋的自製套裝,

我還特別從舊相簿找到愛好攝影老爹拍的照片。

謝謝媽咪把基因中愛花、愛畫和愛手作遺傳給我,也給我滿滿的愛。

很開心把《媽咪送的禮》這小小繪本獻給媽咪,祝福她常常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媽咪與女兒的甜蜜時光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